首页 >党建专栏>党建动态>
中心团总支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462   

7月2日上午,共青团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总支部委员会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党总支青年委员、副主任陈兢亚参加活动并总结讲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委委员万轶瑛受邀对活动进行指导并讲授专题团课。活动由团总支书记许正鹏主持。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主题团日活动中,全体团员在团总支委员陆金金带领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聆听了万轶瑛委员讲授《“浙冷链”与数字化改革》的专题内容;高俊、严绍君两位团员青年代表就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发言。许正鹏从建党建国、改革开放和强国有我三个部分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活动中,5位优秀团员青年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万轶瑛肯定中心团总支响应迅速、活动内容丰富、成果显著。她代表省局团委要求团总支和全体团员始终筑牢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积极担当作为,紧紧跟党走,围绕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有关决策部署、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省局“4455”总体思路和“50200”重点工作、全面实施“四大战略”等内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初心变为恒心,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青年力量。始终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拓展学习方式、载体,创造丰富的学习平台、多样的展示舞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突出抓好典型经验,从实践创造中捕捉闪光点,从普遍的做法中发现好的苗头,健全典型选树、经验发掘、形象展示的制度机制,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

陈兢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团总支在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迅速召开全体团员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总支书记带头谈体会,进步团员青年提交入党申请,充分体现了中心(代办处)青年学党史、跟党走、争进步的意愿,这也是中心(代办处)上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作为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青年,我们正赶上民族复兴、事业发展的好时机。她强调,一是坚定信念,加强学习。政治属性是我们团员青年最重要的属性,“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持续锤炼品德。二是勇于带头,敢于创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要做到业务精通,主动锤炼工作本领,全面提升自身素养,成为自己领域的专家。“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要做到在精通业务、熟悉本职基础上融会贯通,勇于创新思维,破解难题。“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做到在面临专项任务、困难挑战时,团员青年要敢于应对,有“啃硬骨头”的勇气和担当。三是脚踏实地,虚心学习。知识产权工作离不开经验积累和工作感悟,团员青年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虚心学习,特别是要学会向更有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学习他们的判断力、责任担当以及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

lADPD0P8Tm6T7OPNC9DND8A_4032_3024

当天下午,团员青年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