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对标对表找差距 强化措施补短板 ——杭州代办处召开代办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497   

为进一步落实代办处年度工作任务要求,切实做好窗口服务工作,927日,杭州代办处召开代办业务工作会议,总结前三季度代办工作开展情况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任务。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杭州代办处的电子申请、专利权质押登记、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备案等专利审查工作情况,代办业务属地化办理、收费电子票据和电子专利证书等对外服务情况和费减备案、非正常申请排查等审查配套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分析了前三季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杭州代办处还集中学习讨论青岛分理处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做法

杭州代办处主任赵志强充分肯定了杭州代办处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前三季度代办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立足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数字化改革任务,既做好各项常规代办业务提质增效,又实现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利权质押登记线上试点业务重点突破。他强调,下一步,代办处要再接再厉,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一是要对标考核任务,确保顺利完成。要对照国家局下发的《代办处工作考核办法》和《2021 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代办处工作要点》,重点分析目前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查缺补漏,夯实责任,全力做好年度工作任务完成。二是要对标数字化改革,持续优化流程。要按照《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2021年度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持续优化专利优先审查全程网办、质押登记和收费业务等数字化办事场景,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推动业务协同、建设信息枢纽,全面提升服务高价值知识产权服务效能。三是要对标改革清单,实现点位突破。持续推进集成电路布图设计、银行业金融机构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线上办理等试点工作,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探索简化业务办理环节,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杭州代办处将立足工作职能,继续贯彻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部署,以知识产权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为支撑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