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中心积极参加国知局组织的商标审查审理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5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进一步强化商标知识产权意识,形成规范有序的商标注册申请的社会共识充分发挥商标注册与保护在培育自主品牌、推进创新经济发展,推动“以商标为支撑”的品牌经济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2月23日至24日举办全国商标审查审理工作暨打击商标恶意注册专项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成果,解读新修订《商标审查审理指南》,讲解商标审查实操、商标行政确权与行政执法、商标知识产权执法等业务工作。

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作为浙江省知识产权局直属事业单位,作为全省唯一综合类知识产权公益服务单位,作为省级商标注册受理单位,选派各部门人员积极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即将施行的《商标审查审理指南》,也深入理解了恶意注册商标的情形及例外情况。这将有利于中心(代办处)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加专业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为我省引领性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