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业界要闻>
关注!全国首个数据知识产权质押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2069   

      近日,浙江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联合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等7家单位,发布了全国首个数据知识产权质押相关团体标准《数据知识产权质押服务规程》,将于2022年3月30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确定了数据知识产权质押的基本流程,主要围绕数据采集、信息脱敏、数据存证存储、数据评估等进行规定。标准的制定切实将中小微企业数据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为实打实的企业核心资产,帮助企业开拓新的融资方式,实现数据知识产权价值的高效转化。


      标准通过规范数据知识产权质押的全过程,深入挖掘和发挥数据知识产权的价值,不仅帮助企业完成相应的数据知识产权价值转化,同时有利于提高质押数据知识产权办事效率,形成数据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的“浙江经验”。


      该标准由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等单位起草编制。3月1日,该标准的评审会在杭州举行,会上,评审组听取了编制组的工作汇报,审阅了评审材料,最后评审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