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党建动态>
省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1061   

根据省局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7日上午,省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召开了巡察工作沟通见面会,传达学习了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同志关于做好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省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省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雪林同志就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党总支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省局机关基层处一级调研员、第三巡察组组长沈晓萍同志作了工作部署,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志强同志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张雪林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巡查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正确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巡察“十六字”方针,坚决贯彻省局党委决策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要求和省局党委的部署上来。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推进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的动力源。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敢于直面自身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善于借力使力,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进党内监督自上而下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而引领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责任,积极配合。要充分准备,提前谋划、落实责任,做好边巡边改和全面整改准备;要如实反映,把巡察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工作安排,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坚决支持第三巡察组开展工作;要积极配合,认真落实《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局党委巡察工作规则》,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细化责任和分工,加强与巡察组的协作配合,精心组织相关保障。三要强化整改,放大效应。要真重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上来;要真整改,建立挂图销号的工作机制,把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作为“必答题”,逐项盯紧抓牢,一抓到底;要真受益,充分抓住巡察这一“政治体检”的重要契机,把巡察整改作为建机制、补短板、通堵点的重大机遇,作为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会,在整改中找准“全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旗舰店”的新定位、形成新合力、放大新优势。四要严明纪律,忠诚履职。巡察组要实事求是,把“严、实、深、细”的作风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真正做到“真”发现问题和发现“真问题”确保巡察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廉洁自律,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为保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接受监督,巡察组成员是监督者,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以优良党性、过硬作风、积极担当,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张雪林强调,本次巡察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中心和巡察组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直面问题、剖析问题、剖解难题,通过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当好纠察问题的“答卷人”,从思想深处筑牢巡察要求防线,做到真认识、真反思、真负责,切实担负起巡察的主体责任;要当好政治体检的“把脉人”,巡察组要精准发现问题,严格纪律规定,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工作;要圆满完成省局党委交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向省局党委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一级调研员、省局巡察办主任裴文良同志及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第三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