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中心执笔完成的专精特新企业专利分析信息专报获省领导批示肯定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1201   

近日,由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战略研究部专家陶佳钰协助省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执笔完成的《我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利布局存在的短板及有关建议》被《浙江政务信息专报》第259期录用,并获卢山副省长批示肯定。

 

该报告针对我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利创造数量出现下降趋势这一现状进行深度调研,归纳总结了我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利布局存在发明专利占比较低、专利海外布局滞后、行业间专利水平差距较大、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偏少、知识产权管理不够规范五大短板,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我省应通过促进专利高质量创造、加强高价值专利挖掘布局、构筑产业核心技术专利池、实现专利转化高效益运用、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议。

 

该成果充分体现中心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在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高质量推动知识产权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为我省助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等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专家风采】

战略研究部:陶佳钰

 

 

陶佳钰,女,1996年出生,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硕士(法学)专业,主要从事知识产权战略、规划、政策研究工作。入选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科普创作人才、绍兴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和湖州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参与承担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战略、规划、政策及研究10余项,参与编著《知识产权商用化实务研究》《电子诉讼规则研究》《区块链法学教材》《中国新技术法治发展报告》等书籍,多篇论文发表于《中国市场监管研究》《浙江市场监管研究》等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