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党建动态>
中心党总支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810   

5月25日下午,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召开党总支会议,专题研究数字化改革工作,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章根明局长关于“市监大脑”建设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对标落实省委、省局党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工作部署,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以治理增效、服务提质、基层叫好、群众点赞为目标,以推进大脑建设促进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强调,省局党委不断深化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实现了数字化改革成果从“功能”到“智能”的重大跃迁,构建形成了市场监管的数字化改革话语体系。中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市监大脑”产品的建设逻辑和实践要求,力争在“优先审查智慧审”“专精特新企业专利数据分析”“专利风险预警(新材料)”等大脑产品开发上切准需求、切细内容、切实成效。同时,要重点支撑好省局知识产权在线专班的“专利需求导航”、“商标恶意注册防火墙”、“专利异常申请熔断”等大脑产品建设。

 

 

中心党总支就下一阶段中心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数字化思维,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数字化改革要贯穿各项工作的全流程和各方面,以“一步都不能停”的节奏推进数字化改革,持续推进便民利民措施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创新主体的获得感。二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推进任务,在建设“数字知服”智能大脑、升级数字化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打造数字化智慧管理体系、高质量推进“五新月赛、五星月晒”竞赛活动等方面扎实推进,用实实在在的努力交出高质量改革的高分答卷。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问题需求发现机制促进小步快跑,健全系统优化迭代机制促进持续深化,强化落地应用推广机制促进成效转化,不断开创数字化改革螺旋上升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