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杭州代办处全国首批开展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全流程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1201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的工作安排2022年7月1日开始,杭州代办处作为全国6家代办处之一,率先开展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全流程线上审查业务。

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是知识产权的一个重要门类,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地区的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助力浙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实现制造业升级与产业结构调整杭州代办处积极对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2021年3月15日起成为全国首批开展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业务受理。业务开展以来,杭州代办处共办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申请1404件,占过去五年浙江省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申请总量的54.0其中发证926件,占申请总量的66.0;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已受理申请430件,同比增长16.0,呈现上升趋势

本次首批开展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全流程线上审查业务,将在承担申请受理、登记审查、通知书发文、对外服务等工作基础上,增加开展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新申请审查、补正回案审查、法律手续文件审查、通知书发送质检以及逾期消息处理等相关工作,覆盖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全流程,有助于杭州代办处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效能、助力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