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激扬巾帼力量,绽放时代芳华——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163   

3月8日下午,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工会组织女职工前往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开展“激扬巾帼力量,绽放时代芳华”主题活动。

image.png




江南一枕钱塘水,宋韵千年入梦来。

杭州德寿宫遗址是目前杭州城内已发掘的面积最大,规格等级最高,集皇家宫苑和江南园林于一体的宋代皇家宫苑遗址,既是探寻南宋古建筑的建筑特色与历史文化的新时代地标,是文化传承、文脉永续、文明传播的重要载体,也是我省打造知识产权强省、文化强省的重要力量。

image.png


女职工们依次参观了重华宫正殿展厅、重华宫正殿遗址、慈福宫正殿、慈福宫及苑囿遗址、南宋历史文化陈列等,亲身感受到了南宋古建筑的独具匠心,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指示论述精神,继承和发扬宋韵优秀传统文化,立足岗位职责,奋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