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党建动态>
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53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局党委关于迅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义教育部署要求,4月14日,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中央、省委、省局党委有关要求,组建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工作方案。4月26日,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技术主管参加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赵志强作动员讲话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瑰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高度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勇当五个“排头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宏大场景,为浙江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严格落实主体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奔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对标对表检视整改,抓牢抓实建章立制。要根据党中央、省委、省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坚决扛起知识产权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单位工作更多地放到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基本实现高水平现代化事业等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定位,彰显中心主题教育特色。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主题教育的保障措施,中心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支部、各部门要对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紧扣中心工作,坚持学用融合,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各部门业务开展的各方面,要深入挖掘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经验,精心策划主题教育主题,深挖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政策研究与服务等题材,加强宣传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学,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