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党建动态>
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7-04   浏览次数: 563   

近日,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内化、转化。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和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广东、内蒙古等地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强调必须把学习实践“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局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中心实际,迅速启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主要做法、经验启示等认真研读思考,不断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知识产权事业新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深思细悟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推动知行合一,把“高质量”的要求体现在理论学习全过程,做到学习形式活,示范引领强,联系实际紧,推动发展深。二是要在深思细悟中增强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要落实“一岗双责”,思想上高度自觉、工作上带头推进,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部门要找准实际工作与主题教育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对标对表中找到破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方向、方法和答案,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三是要在深思细悟中增强推动高水平服务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三个“一号工程”部署要求,聚焦“无感监管、有感服务”新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和创新主体知识产权服务需求,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充分发挥“三个窗口”职能作用,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受理、产业分析、法律宣传、战略研究等公共服务,切实提升中心研究服务影响力,高质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