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党建动态>
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走馆访廉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50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和二十大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三个党支部按照中心“以案为鉴明纪、勤廉并重树标杆”集中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组织中心党员赴长河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走馆访廉活动。

长河革命历史纪念馆是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也是杭州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走进长河革命历史纪念馆,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气息铺面而来。中心党员干部跟随革命先辈的脚步,缓缓走过“历史长河”,了解长河的厚重历史和诸多名人轶事;走过“红色长河”,聆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长河农民运动的光辉业绩和中共六大浙江代表来耀先、革命烈士来中民的英雄事迹;走过“活力长河”,深刻感受长河街道近年来在政治、经济、城建、社会事业等各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党员们还近距离参观了来耀先在中共六大会上的谈话速录稿、来耀先当时赴俄罗斯出席中共六大的护照,中共六大的原声纪录等珍贵史料,一行行文字、一张张图片、一幅幅画像,重现了长河人民的奋斗足迹,党员们受到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文化洗礼。

长河革命历史纪念馆内还记载着汤金钊、来裕恂等清官廉事,众多清官廉吏展现出的正道直行、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跨越历史长河依然闪耀着光辉。保持清正廉洁既是我们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内在要求,也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价值操守。古代士大夫将廉洁作为立身之基、为政之本,激励着我们不断从古代廉洁文化中汲取养分,抵挡住诱惑,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走馆访廉活动,党员们回溯了长河的革命历史,学习了来耀先等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地感受到了“不甘落后,勇于争先”的长河精神。最后,在中共六大代表的浮雕前,党员们对着党旗郑重承诺,将以革命先烈为学习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恪守廉洁底线,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甘落后,勇于争先,努力为知识产权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