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党建动态>
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8-10   浏览次数: 599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广大党员扬清风树正气,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持续营造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8月9日下午,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说纪,开展了一次生动了警示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思想引领,警钟长鸣

会议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系好“第一粒扣子”---近年来我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选取了6名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他们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的全过程。其惨痛教训,为年轻干部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秉公用权、清正廉洁。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和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身作则,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恪守廉洁底线,为助力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严字当头,刀刃向内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志强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并对下一步扎实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心党总支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不懈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警醒自己,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自觉担当作为,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韧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是要树立廉洁意识。每位党员、年轻干部要切实提高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从业规定,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岗位规范和职责权限做好各项工作。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强化制度落实。各支部、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内法规制度,做好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对业务工作、物资设备采购、经费使用等权力运行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三是要重视责任落实。各支部、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局党委和中心党总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行风建设、清廉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业务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位党员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对照各岗位廉洁风险点,做好全面梳理防范,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