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党建动态>
在“有感服务、无感监管”新体系建设中担当作为-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 578   

根据省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7 月14日,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局机关党委关于做好近期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党总支书记、主任赵志强以《凝聚奋进力量,做优研究服务,在“有感服务、无感监管”新体系建设中担当作为》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范理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赵志强在党课中重点解读了省局“有感服务、无感监管”的内涵定位、基本原则、重点任务、重大行动,围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总体要求和省局中心工作,聚焦“有感服务、无感监管”新体系建设重点任务,明确了中心在探索“有感服务、无感监管”的实现路径中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举措,强调了“有感服务、无感监管”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以“先行者”的姿态激发创新活力,以“担当者”的姿态强化支撑保障,以“奋进者”的姿态推动改革攻坚,以构建“有感服务、无感监管”新体系的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赵志强要求全体员工要在省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领会“有感服务、无感监管”的工作理念和深刻内涵,围绕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个“一号工程”,以知识产权全链条集成改革为主线,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以“行风建设”为载体,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目标,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塑造变革,进一步提质增效,把“有感服务、无感监管”新体系构建融入到中心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一是要牢牢把握“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举措,全面推动知识产权改革再创新再深化,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全面推进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建设,持续迭代OA系统等数字化管理应用,持续加强对全省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支撑,深化数据知识产权研究和实践。二是要牢牢把握“行风建设”的任务要求,全面推动知识产权服务再优化再提升,深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行风建设作为纵深推进清廉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人民至上,提高履职能力,深化知识产权综合受理窗口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健全服务及监督机制,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增加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要牢牢把握“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宗旨,全力推动知识产权队伍再凝聚再锻造,积极响应省局“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号召,秉承以“以人为本”的精神,进一步改革优化人事制度,积极地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增进员工福祉,全面营造“政治担当更加彰显、价值理念高度统一、队伍素质全面跃升、人文关怀不断厚植、争先创优引领示范”的工作氛围。全体员工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不做旁观者、争做主人翁”的事业观,为加快建成全国领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