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专栏>党建动态>
“历史印记共追溯,凝心聚力促发展”——中心党支部赴嘉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8   浏览次数: 66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展,8月8日,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党支部与人保财险滨江支公司党支部共赴中国共产党发源地嘉兴南湖,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 支部共建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跨越102年的历史,党员们沿着中共一大代表的足迹,从嘉兴火车站出发,依次走过嘉兴火车站1921站房、老火车站炮楼、宣公祠、春波门,深入了解嘉兴火车站、“南湖红船民兵先锋连”的发展历程,缅怀革命年代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追求和爱国情怀,感受新时代嘉兴向我们展示的“最鲜艳的革命红、最活跃的经济蓝、最厚重的文化青、最灿烂的生活金、最动人的生态绿”。

红船劈波行,精神催人进。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比例复原的红船模型上播放着1937年8月那场重要的会议影像。在这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中国共产党从这天起正式成立,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随着“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历史篇章徐徐展开,纪念馆里那一张张蕴藏着厚重历史文化基因的定格照片、一份份承载着丰富历史文化信息的历史资料,无声地向我们展示着中国近代的历史变迁,述说着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艰难探索,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的峥嵘岁月,生动而充分地说明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救中国”。

在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

一次南湖行,一生红船情。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铭记了“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的故事,深刻体会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不仅完成了一次精神洗礼,更是对“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坚定传承和自觉践行。中心将以本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进一步激发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澎湃动力,为推进知识产权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贡献。